終於見到奇異果

2011042421:07
 
今天終於趕在奇異果媽一家要回去前見到面了

4月初就知道他們從英國回來了

一直惦記著要去找他們,可是都沒有行動

到最後......心想應該回去了吧!

今天晚上剛好吃完飯,看到奇異果阿嬤在以前我們住的社區門口

馬上帶著熙熙去打招呼

以前我和阿嬤可是超有伴的,每天一起帶著小孩在社區中庭打發時間

熙熙和奇異果還一起上律動、畫畫、游泳,玩樂了快三、四年

日子真是過得挺快又輕鬆

後來我們搬家,他們到英國定居,只能靠部落格了解近況

這是奇異果家的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thank-god/

昨天熙熙和奇異果見面時剛開始還很生疏,

還好奇異果4歲的弟弟饅頭非常的活潑,和熙熙玩得很高興

熙熙還跑來對我說:媽媽他們說什麼我都聽不懂

我說:肢體就是最好的語言啊!最後兩人比手劃腳的玩在一起

不愧是男生,完全不害羞,語言這時真的不太重要

等我要回家時,三個小孩已經在房間裡玩得不亦樂乎

這次和奇異果媽交換了許多育兒經....小孩的鋼琴、小提琴,英國、台灣的教育..

害我很感嘆台灣的小孩讀書壓力真的很大

國外教育不揠苗、適性的發展,小孩上學是快樂、期待的

難怪奇異果媽為了小孩的教育著想,寧可留在英國

回家的途中

熙熙對我說:媽媽!我有用英文問饅頭幾歲哦

他應該是說four......4歲吧!

沒錯!熙熙你聽對了

這下他清楚知道英文是個有用的溝通工具了!

~雖然只是簡單的一句

ㄣ...這是熙熙第一次和只說外國語言的人的第一次接觸,真難得

我想:今年暑假我們一定要開始上英文課了


熙熙和可愛的奇異果~令人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