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教學

2011042820:48
 
今天是熙熙學校的戶外教學日

三年級後媽媽本來是不太想再跟著參加熙熙的戶外教學

但是因為剛到新班級

所以想想.....還是去認識一下班上的同學們好了

當天我才知道原來三年級的五個班都有各自的班服和顏色

每一班的logo都很有創意

如:一班的團結1心,二班2情如火、接著.....風動3林、奔馳4如電、雷霆5林

我們班當然是2情如火、諧音熱情如火,黃色在當中最是搶眼

心想......小學校才可以這樣做吧~~不過感覺很好~

第一站來到關渡自然公園



 

野鳥協會的志工全程幫我們導覽園內的各種自然生態

水黃皮、構樹、候鳥種頪、水生植物四大家族.......

志工信手拈來、如數家珍...很佩服他們的專業

我們班大部份的同學都認真的記著筆記

我們熙熙當然......不在行列之中

媽媽也隨著他、聽進去比較重要



 

在賞鳥小屋幸運看到了大白鷺鸞、小鸊鷉、紅冠水雞....

小朋友都難掩興奮之情、驚叫不已.....




高倍數的望遠鏡讓我們更近距離的觀察到高蹺鴴家族

連可愛的高蹺鴴寶寶都看得一清二楚

每個不同角度的望遠鏡都可欣賞到不同的野鳥

所以只見熙熙不停地穿梭其中

不放過每個觀察的機會




午餐大家享用學校的餐盒,

不過因為班上同學的兩個奶奶準備了自己包的棕子、荼葉蛋...

大家都吃著奶奶的愛心午餐,真是感恩!

我們班的小朋友一吃完午餐

幾乎全部的人都一起玩著鬼抓人、大風吹....

我第一次看到全班如此同樂的班級

感覺上大家的感情都很融洽,班上的氣氛也很和諧

尤其是我們班的老師讓人非常的喜歡

人很溫和、脾氣又好,凡事都會和小朋友好好講, 


和小朋友的相處也像朋友一樣,互相開著玩笑、一起玩樂

這點真的讓我豎起大拇指稱讚


熙熙說:對啊!我們老師很少駡人哦!真的人很好


午餐時,她看到小朋友玩了起來,

還會趕快在一旁看著,護著,是個相當細心的老師

對比和我們一起用餐的另一班學生和老師

感覺就沒我們班那麼讓人喜歡

哦!我們班真是太讚了!



 

第二站來到了士林官邸

同學們在這裡要完成一張學習單

所以大家分組由愛爸、愛媽帶開尋找答案去了

還好前陣子我們才剛來過

所以可以快速的帶著我的小組前往各地解答

熙熙班的老師更奮力的在園內穿梭不停....

只為尋找各個小組幫他們拍照,我們就遇到了兩次

真是辛苦她了



我以為熙熙已經算高的了,結果班上還有個人高馬大的同學

只能說現在小孩營養真是太好了




回家的路上,我心想:還好一起參加了戶外教學

實地參與了班上的運作

才能更確定轉學是對的~~剛好遇到對的班級和對的老師

只能說:我們真是幸運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