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館親子營活動

2009040514:14

45我帶熙熙去參加天文館舉辦的天文親子營活動,

說起天文館的活動真的是有夠難抽,

這次的活動也是,要打電話語音報名,

4個梯次,每個梯次100個名額,不到10分鐘內全部額滿,

台北的家長真是有夠踴躍,還好我們有報到名,不然熙熙會很失望!

(自從有一次去上了天文館的暑假一日遊,他一直念念不望......)

 

當天好多是全家一起出動的,

現在的爸爸有些也是很認真的參與小孩子的教育,

我家的爸爸負責載我們去,也有盡到心力

 

活動是一整天的,從早上9點到下午4點半,內容有

星座盤動手作、認識當季星空(利用宇宙劇場星象儀教學)、遨遊太陽系、宇宙劇場影片欣賞、宇宙採險車、展示場導覽。

 

 

 

這裡是上課的地點,上、下午分別上了一堂,各約50分鐘

重新認識了宇宙、銀河系、太陽系、八大行星

熙熙也聽得很認真,完全不會覺得枯橾。



 

午餐由天文館代訂便當,在館內用餐



 

宇宙劇場我們就去了二次,

因為坐得很舒服,燈光又暗,到第二次時我都超想睡覺,

還有別的爸爸真的睡著了,因為燈亮時有小朋友說:爸爸起床了!

還好我沒真的睡著了,不然丟臉的就是我了。

 

宇宙探險車是熙熙的最愛,期待老半天的就是它,奇怪!已經搭過了很多次,怎麼還是那麼喜歡

  

 

負責導覽的志工,每一個年紀都很大,

可是都很熱忱的幫大家說明,而且超專業的,

連數據都記得一清二楚,真是讓人好佩服

 

熙熙剛開始還很認真的聽,而且 和 老師的互動也很頻繁,問題一堆,可是到後面就不行了。


  

 

熙熙當太空人了,乾過癮一下也不錯。


展場內還有一個最吸引熙熙的就是這個,

可以測試一下你在各行星中的體重,順便舉一舉星球,

好像星球就在你手上,

也許是這樣很有成就感,所以熙熙很愛

熙熙說這個是第二重的。


 

結束天文館課程時,我和熙熙都已經很疲累了,

剛好又飄雨,熙熙爸爸特地來接我們,

帶我們去北投的山上泡湯和用餐,

讓我們有一個很美好的ending

一天的疲累都在此消除了呢!

熙熙回家後又是一尾活龍,太好了!剛好又可以叫他練琴了,真棒!

 

 

這是北投的山上,

愛睡已經不行了的熙熙


 

這是泡湯時又活過來的熙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