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校報到

2011030711:12
 
過了兩天沒有回家作業的快樂假期

早上帶著熙熙要到新學校報到

今天的天氣就像我家熙熙的心情......陰陰的、沒有太陽.....

一路上熙熙一臉忐忑不安的表情

害媽媽一直安慰他

因為熙熙其實並不想轉學,

考試多、抄寫多、罰寫多........對小孩來說好像不是問題

是媽媽實在受不了填壓式的教學,硬要幫他轉

轉學最難過的是:他要和班上的同學分開,他覺得很捨不得!

看他這樣我心裡也會擔心這樣的決定對不對?

可是一方面又只能告訴自己要放心

我們熙熙適應力超強,人緣超好,一定可以很快適應新學校,愛上它

更何況這個學校的教學方式我可是從一年級就留意到現在

一直很嚮往

雖然我佷清楚學校的教學方式,也和小孩溝通過,可是小孩畢竟還是無法體會

害我看到他那個樣子

在路上只好對他說:熙熙你去讀一個星期看看,如果你真的不喜歡,那就算了

媽媽會幫你轉回原來的的學校

熙熙說:媽媽!那我還要轉回原來的學校哦!

媽媽說:沒問題!半年內轉回都要轉回原班級

辦手續時我還對著承辦的老師說:我要轉功課少、考試少、課業壓力不要那麼大的班級哦~

他努力的幫我挑選了一下,並詢問其它在場的人員

跟我打包票,要我好好放心,新班級的老師很OK


接著帶我們到班上報到

我先和班上老師簡單溝通一下轉學的原因及對熙熙課業上的需求

~主要希望能讓小孩有下課及午休的時間,不要一直抄寫和罰寫

快樂的學習很重要

熙熙班上的老師看起來是很親切的老師, 

帶著笑容,很好溝通,也表明他們很少抄寫、罰寫,

而且如果覺得功課太多,可以再告訴她

當場讓我吃了一顆定心丸............熙熙在這班上應該OK吧!


離開學校時雖然心情很堅定、輕鬆

但回到家還是擔心了一整天......

下課時接熙熙的第一句話:你還習慣嗎?

熙熙一副還好的樣子,也沒多說什麼?

媽媽也不敢細問太多,怕熙熙跟我說:他很不喜歡

所以就先這樣吧!


熙熙的城堡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