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學了

2011030422:20
 
三年級上學期剛分班兩個星期時,我就問熙熙要不要轉學

因為在和老師的親師溝通中了解老師是屬於填鴨式的教學,

很有自己一套做法的老師,很主觀

功課都是抄寫的東西,進度很快、教的東西要馬上吸收,接著考試,不會就罰寫

這和我希望給熙熙的學習環境大不相同

~~為什麼小孩不能快樂的學習呢?功課、考試不能少些?

~~考試一定要考很好嗎?有些能力一定要這麼早填鴨嗎?

而且對我們家散漫的熙熙來說,無疑是一大考驗

可是熙熙已經習慣班上的新同學,根本不想轉,

加上老師也同意會等待我們一、二年級很輕鬆渡過的熙熙

慢慢把他的能力提升上來

所以媽媽只好心想:也許是我們保護太過

小孩是可以好好鞭策的,

就這樣....上學期,媽媽在老師的教學下,承受了很大的課業壓力,

每天催熙熙快~快~快~,明天要考試,複習....複習

每次我都心想:也才三年級,怎麼好像一副要考聯考的樣子

我們熙熙也因為這樣對聽寫課文句子感到莫大的壓力,

新的國字記不起來,還有舊的也要記,一課接一課的來,考前都要花好多的時間複習

考不好就拼命的罰寫,動作慢,就不能下課,午休

這當然是他自己應該承受的,但有必要讓小孩這麼辛苦的學習嗎?

所以我一直都很想讓熙熙轉到附近開放式教學的昌平國小


三下開始老師決定不再等待

開始要求熙熙要快,能力要夠

作業變多,考試一樣多,乘法教不到三天馬上叮嚀沒上安親班的小孩要加強

我心想也才學個三天,為什麼不給小孩多一點的時間熟練

而最後會決定轉學是因為昨天去接熙熙時沒接到他

進到班上才知道他因為昨天的功課未完成,還有今天課堂的訂正在罰寫

他一整天都沒寫完,所以沒下課、午休,

媽媽雖然心疼,但也氣熙熙怎麼這麼不自動,

不趕快把自己的事完成,老師做這樣的處理也是應該

偏偏這時候老師用著那事不關緊、告狀的口氣刻意對著我和熙熙說:

--你們家的兒子上學都是來玩的,他不是來上課的,

我們班上的芝麻小事都歸他管,哪裡有風吹草動都關他的事,

媽媽因為你急,所以他不急,我不急所以就讓他慢慢摸.....--

這樣的溝通方式真是讓人很不能接受

心想:老師你有必要當著孩子和父母用這樣的口氣說話嗎?

原本就已經對老師的教學方式不太認同,加上老師的一番話

回家後和熙熙溝通,說服他轉學,熙熙不想

但我還是在今天下午接他時,就幫他辦理轉學

回家的路上,怕我們熙熙會難過

我還告訴他:你知道嗎?

熙熙你放假了,這星期六日你的作業都不用寫,好棒哦!

熙熙說:對啊!媽媽,我今天的聽寫考了70幾分,也不用罰寫了!

難過的心情在此一掃而空!














 


  •   Roslin 於 2011-04-07 18:12 1F
  • 最近,為了兒子要上國中的事好煩,深怕因為我們做了不適合他的決定而影響他.
    到底要以什麼對他才好,沒有正確答案,父母真難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