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桐花.賞螢趣

2010042514:42
這學期熙熙的國語課本有一課介紹苗栗的油桐花節

適逢現在正是油桐花和螢火蟲的季節

所以早早就和熙熙爸爸預約了假日要帶熙熙去賞桐花

土城的桐花公園一向頗負盛名,而且又可賞螢,成了我們的首選

因為現在是桐花盛開的季節,常有絡繹不絶的遊客,

所以會有交通管制,於是我們決定騎著我們的摩托車出門

這是我們第一次來到這裡

由於不熟,所以決定從山下爬起

熙熙還帶了他的裝備,一路認真的賞花


爬山果然是我們這種不常運動的人的惡夢

我和熙熙爸氣喘噓噓......

連聲呼......熙熙等等我們.....不要爬太快......哦!我們老了





半山腰的承天襌寺是最佳休憩的場所

矗立山中,青山圍繞,獨立於塵囂,眺望遠方,真是令人心嚝神怡





 




桐花聚集的景點,總是擠滿了拍照的人潮

我們熙熙是卡位的高手哦!

 


 



盛開的桐花像不像覆蓋著一層皚皚的白雪

 


墬落凡間的桐花還是一樣漂亮




我的相機在還沒到達桐花公園時就沒電了

所以大家無緣見到桐花公園內桐花復育的美景了

公園內有很多平台可以悠閒的坐下來休息,近看桐花

但是我家熙熙一看到小朋友玩的遊戲區,馬上頭也不回的衝向前

我們只好在一旁等著


公園內有螢火蟲復育區-賞螢步道

我們一直數著時間........等到晚上

熙熙看到閃閃發亮的螢火蟲出現,興奮的追著螢火蟲跑

而這些螢火蟲也不怕人,還一直停在大家的手上,不管大人或小孩都覺得很新鮮

連我這鄉下長大的孩子都懷念起小時候在鄉間追逐螢火蟲的日子


回程我們步行山中的步道,原本擔心太晚會危險,有點毛毛的.....

(還好事前準備的手電筒就派上用場了)


沒想到竟有了意外的收穫

因為滿山遍野都是螢火蟲,忽遠忽近的佈滿整個山頭,星光點點......真是美不勝收

我們直呼留到這麼晚真是值得,簡直比桐花公園內的螢火蟲還美


憾事就在我們到達承天襌寺時發生

因為時間太晚所以大門已經關了

我們無法穿越寺中而步行回到停車的地方

門口的師兄告訴我們唯二的二條路,

一是往上爬山路,再下到.....太可怕了吧,沒什麼人,又要往山裡走,真嚇人!

二是延著車子可走的路步行......我心想不知要走多久,我們都很累了...

這時候我發揮當媽以後進步最多的就是....

厚著臉皮要求另一個騎著摩托車的師兄--載著我家老公到山下騎車,再上來接我們

還好人間處處有温情,師兄特地載著我老公下山,我們終於得救了

一路上我還一直向老公邀功--還好我臉皮夠厚,又遇到善心人事

不然我們大概再走一個小時也走不到山下,真是佛祖有保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