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消防營

2011071921:08
 
今年終於如願的報上了消防營

連帶著還有定博,辰翔和彥誠4個小男生....真是陽盛陰衰啊~~

早上是定博爸爸接去,下午是辰翔爸爸接回

想想.....真是幸福ㄋㄟ! 不用接送.....還是免費的活動...

下午我家小孩還沒到家,就先接到彥誠媽的電話

~~他兒子到家後說:大家要直接轉戰我們家

所以我又把彥誠給找來了

我心想:我家兒子又給我找事做了

還好今天有簡單整理一下家裡,不然怎麼見人

4個男生一面玩著wii,一面被好奇的媽媽拷問著今天好玩嗎?

大家七嘴八舌說著如何好玩?玩了哪些?

而且異口同聲說明年還會想參加

媽媽看著小孩帶回來的猜謎小禮物和一件衣服

心想真是賺到了

有吃有玩又有拿又免錢,媽媽還放假一天,這種活動真是不錯


活動內容:

今年小小消防營的活動安排課程主軸為消防及防災實務,內容包含認識火災、地震、颱風…等各種災害,今年的「小小、幼童」消防營,結合臺北市防災科學教育館各項設施,讓小朋友認識119報案方式,活動中除讓小朋友親身體驗滅火、地震、濃煙中避難逃生、CPR心肺復甦術、風雨體驗室、防災影片宣導外並設計有獎徵答,闖關的小朋友如答對題目即可獲得消防小飛象嘟嘟紀念品。此外亦安排專業消防人員針對消防車、救護車及各種救災救護器材的展示。

另外,活動也特別安排分組闖關趣味競賽,小朋友們將各自組成小小消防隊,分組參與防火大作戰競賽,內容包含衝鋒救火員、打火急先鋒、濃煙屋傳奇、救難大作戰、支援救難隊等消防搶救作戰遊戲。讓小朋友們體驗在短短時間內完成消防衣著裝並配置救災裝備,完成滅火、穿過濃煙,同心協力完成一關又一關的火災搶救挑戰。希望藉由趣味競賽,讓學童從快樂中學習防火防災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