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關西採果樂

2011020519:21
初三下新竹接熙熙,

因為天氣實在太好了,暖暖的太陽呼喚著我們出去走走

所以我和熙熙爸爸決定帶著熙熙阿嬤和小朋友們,

去離竹北近一點的關西採果子去,

還好一路上都沒有塞車,過年大家最怕的就是塞塞塞......


沿路都是採草莓和蕃茄的觀光果園,

我們決定不採草莓去採蕃茄

瞧!入果園前,還教你如何採蕃茄呢!





這裡的蕃茄是由水耕植栽而成的,就是水耕蕃茄

我記得十幾年前我就曾來關西的果園看過,當時並不像現在那麼有那麼多的果園,

也不像現在發展成那麼專業的觀光果園,水耕的技術好像也才剛發展不久

進去後,小朋友一看到寬廣的果園區,馬上一哄而散,找蕃茄去了




看!多鮮嫩光滑的蕃茄啊!

真想當場咬一口



大家們認真的尋找鮮紅成熟的果子摘取

小朋友在裡正跑來跑去,我也跟著跑來跑去照相,啊!......人呢?真是有點小累!


我們怕小孩一下採太多還限制他們不可隨意的亂採

一定要很紅很漂亮的才能採

看看我們的成果,真是大豐收!




這次最滿足的就是阿嬤了

一直說........她活了60幾年還沒看過水耕的蕃茄園,怎麼可以種出那麼漂亮的蕃茄呢?

直呼太不可思議了

原本我們以為會很貴(一斤60元),結果最後才付了350元,

我和阿嬤鬆了一口氣,心想早知道就多採一點

結帳時老闆請我吃了一顆,

嗯....不會太甜也不會太酸,口感較一般蕃茄綿密,入口即化,我覺得很好吃


 



採完果子我們還不滿足

驅車前往更山裡的錦山果園採柑橘

入園每人30元,採完每斤25元,我們7個人花了180元門票,

園內幫我們備好了採果的工具,剪刀和竹竿



 

沒想到小朋友竟然採上癮,一顆接一顆的採

有點陡峭的斜坡,小朋友們一個一個都不怕,

看得我可是緊張得半死,怕他們滑下來,一直喊慢一點.....慢一點.....小心啊..............



合作無間的採果四人組

是我們這次採了近20斤柑橘的大功臣哦!

尤其是山中其實大部分的橘子早就被採得差不多,

我們竟然還可以採這麼多又蠻大顆的,

當場別的遊客還稱讚我們好厲害呢!

給我們的採橘高手們掌聲鼓勵一下...

  

滿滿的二大袋20幾斤花了400多塊,

因為大部份回來後都送人了,只好拍一拍剩下的果子了



回程的路上塞車的很嚴重,

好在有我家英明的爸爸,靠著導航在小巷子鑽來鑽去,才順利避開了塞車的路段

否則我們不知要被困在車陣中多久


這段精采的過程真是讓恩恩和茹茹姐姐我們大家驚呼不已~~熙熙爸爸.......你真是太神了!

原本以為小孩在經過這麼累的採果後會累得睡著了,

結果車上的熙熙、德德、心儀被我們戲稱"三口組"

從一出門,到上車,到下車,一句話都沒停過,講個不停,真是有夠大嘴巴




晚上用餐的餐廳請來了超偶的比賽歌者演唱

對熙熙來說重點不在這,而是在有獎徵答,

因為我們這桌在心儀回答問題得到100元折價卷後,

熙熙就沒有機會再回答問題,因為總要把機會讓給別人吧!





我們熙熙失望的表情都寫在臉上,一副快哭出來的表情

媽媽有看到他偷偷擦拭著眼眶,舉著雙手就是不放下來,硬撐了好久,

讓人看了真是又心疼又好笑

主持人承諾下次一定會叫他,才哄得他放下手來


 


還好第二輪問答時,主持人還記得有這麼一個堅持舉手的小朋友,

趕緊請熙熙回答問題,滿足了我們熙熙受傷的小心情,這才皆大歡喜

哦!我們熙熙真是有夠可愛的啦!






  •   Debbie 於 2011-02-09 00:02 1F
  • 那天大家都到小人國六福村去啦 所以塞得厲害 妳老公很厲害哦還會避開塞車路段
    我還不知道關西可以採果呢 下回也可以去看看 我們那天是去了四方牧場滑草 也很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