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古蹟博物館

2009051715:56


最近很喜歡在假日帶熙熙出去走走,

 

能夠多接觸大自然,讓心靈得到滿足和沉澱,才有動力迎接未來的每一天

 

 

因為怕熙熙沒伴,所以我們都帶了書出門,

這是在捷運上還很認真閱讀的熙熙

 

在去、回的捷運上,他果然都沒喊無聊

 

 

 

 

 

我們的目的地是淡水的古蹟博物館,

 

淡水大家一定常去,但古蹟博物館我倒真的沒去過

 

第一站是一級古蹟淡水的紅毛城,

 

熙熙開玩笑地說是紅毛猩猩住的地方嗎?

 

我們一樣租借了語音導覽,100元可以使用3個地方(再加上小白宫、滬尾砲

 

臺),

 

一路上媽媽可以不用抓著熙熙聽講解,他自己超愛聽語音導覽,

 

媽媽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讓熙熙寓教於樂,多好!

 

適逢2009年國際博物館日(5/16~5/24)入館免費,連發票都免了


 

這是位於紅毛城內的前清英國領事官邸

 


 

我想只有熙熙才會想要這樣吧!真是卡哇伊


 

第二站我們到了三級古蹟-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小白宫),

 

小白宫坐落於秀麗的砲台埔前縁,可將淡水河和觀音山的景色盡覽無遺,

 

地基架高,設有通氣孔防潮,白灰外牆、弧形拱圈、迴廊、涼台、壁爐和煙

 

囪,讓我們感受了殖民地建築的風格。



 

第三站來到二級古蹟-滬尾砲臺,

 

真是個嚇死人的地方

 

因為到處豎立著"春夏時期蟲及蛇常出沒,請小心"的牌子,

 

加上管理人員又說前幾天真的有眼鏡蛇和臭青母出沒

 

害我和熙熙倆人膽戰心驚,怕看見我那最怕的蛇,我和熙熙真的是人嚇人、嚇

 

 

 

 

 

 

滬尾砲臺現在已經沒有砲臺了,

 

這是砲臺旁安置神明的地方,沒錯!熙熙變成神明了,來參拜一下吧


 

回程時在淡水河邊享用一下美味的小吃


 

熙熙你考試作弊媽媽要打你屁屁哦

 

其實這是老街中驚奇館的小道具,照張相以供留念

 

 

 

回程中,我的鞋帶卡進了捷運的手扶梯中,當場跌了個狗吃屎,受傷不打

 

緊,點是真丟臉,這種只有在新聞上才看到的慘劇,竟然會發生在我身

 

上。

 

當場幫我家熙熙上了一堂血淋淋的課,看他下次搭手扶梯時會不會更小心。

 

帶著流血的傷口和疲累的身軀踏上回家的路,

 

熙熙,媽媽為了你也真是用心良苦了!